close

thomas從8/1開始去幼稚園上小班了..上學了兩週,除了很難在學校睡午覺以外,適應的還算不錯。上學第一天因為太興奮完全沒有哭也沒有睡午覺,第二天才開始哭,但是不是哭不要上學,是哭要媽媽留在學校陪他睡午覺= =,接下來幾天有時候在說掰掰的時候會哭鬧一下,要媽媽留在學校陪他一起玩,會吵說:「媽媽我很愛你,你走了我會很想你啦,你留在學校跟我一起玩,中午要進來陪我睡午覺..」或是說:「你回家的話,我會很想你,我也要跟你一起去辦事情啦...你帶我走啦..」,但是我偷偷觀察在我走了以後,thomas大概哭不到十分鐘就會去忙別的事了,只是老師說他有時中午睡不著覺想媽媽,又會小吵一下,有時候老師會假裝打電話給媽媽,讓另一位老師假扮媽媽哄他。放學回家以後,thomas講到在學校會很想媽媽也會一邊講一邊悲從中來的哭了起來,真是讓人捨不得阿!但想到若留他在家裡,一定又是整天唱反調頂嘴的惹我生氣,還是好好的給我留在學校玩吧,這樣我們母子兩開心的時間都會多很多!
上學0801~0804.jpg    
1:第一天放學,在等公車回家了
2:第四天,今天要去玩沙了,好開心!
3:第四天,大家一起玩沙囉
4:第一天,我今天要開始去上學囉!好期待..
5:第二天放學了,媽媽!我們回家吧
6:第一天上學,就被老師抓去當別人的小新郎假結婚啦..
7:第二天,媽媽在學校待了一整天偷看thomas...真喜歡thomas學校裡的樹
8:第二天,老師吹笛子,thomas聽到音樂開心的跑跑跳跳,好奇的跑去站在旁邊看笛子


第二周,放了第一個週末假期,學校非常聰明的安排每個星期一是"玩具分享日",這天小朋友可以帶自己的玩具來學校跟同學分享一起玩,所以8/8(一)thomas雖然很想跟媽媽一起在家玩,但又想去跟小朋友分享他的玩具,開開心心的上學去了!因為父親節,所以放學時還超級開心的帶了自己的作品回家(見:八八節快樂),8/9 下午去接thomas放學,看見他跟一個女生B同學手牽著手在教室裡走來走去的逛大街,後來終於發現媽媽來了的時候,立刻把女同學丟在一旁不理人家了..媽媽真是太感動了,但他對媽媽的這種禮遇應該不會持續到超過十歲吧!我可得好好珍惜哈!8/11上學時,班上女生A同學堅持和她媽媽在辦公室裡等thomas,終於等到thomas來了以後,A同學媽媽很高興的叫他們兩人手牽手進教室去,thomas矮了人家半個頭卻有模有樣的帶著同學去教室,真是可愛!本周thomas在學校吃過兩天早餐以後,就一直都說要在家吃早餐,應該是因為學校裡大家都吃很快,他很不喜歡快速的吃早餐,喜歡悠閒的邊吃邊發呆吧!
因為thomas太愛講話又不怕生,所以才開學兩週就已經幾乎學校老師都認識他了!也看得出來thomas很喜歡這學校,接送他時,他看到每個老師都很開心不會出現不喜歡的樣子。每天回家thomas都會一直唱新學的歌或唸新的口號,很快樂的樣子!唉~媽媽以前每天也唱很多歌,thomas也沒有這麼認真的學...幼稚園老師真的厲害!
還好thomas很會講話了,每天放學我都會問他在學校吃甚麼玩甚麼,他都可以一一的敘述,問他有甚麼開心的事情或不高興的事情也都講得出來,讓媽媽大致可以了解在學校的生活,因此放心不少,雖然thomas還是會偶爾說在學校會想媽媽所以不要上學,但是已經不會邊講邊哭了,真是很棒!
上學0805~0812.jpg
1:8/7周末放假了,去豐樂公園玩泡泡
2:進教室後,小朋友都會自己把家庭聯絡簿拿出來放到老師桌上
3:8/11這天A同學跟媽媽在辦公室等我,堅持要和我一起進教室..於是我們兩人一起開心的手牽手進教室去!
4:8/8放學了,穿好鞋子要回家囉!
5:8/8今天要搭公車上學,雖然有點不想跟媽媽分開,但是今天是玩具分享日又很期待
6:8/4第一次在學校吃早餐
7:8/9我在幫忙整理書架,把小朋友擺反的書擺正
8:8/11媽媽在窗外偷看我玩玩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omas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