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兩天thomas回家嘴裡一直唸唸有詞:Harvest  Harvest  Harvest...

2012-11-19 20.37.55  
問他知道是甚麼嗎?
thomas說,知道啊!是"枯草"
想說他念的很清楚,發音甚至比我還標準許多...但印象中...harvest.....是"收成"吧!
為了確定不會跟他講錯,因為媽媽實在太久沒念英文,特地查了一下...
harvest真的沒有枯草的意思耶!而枯草的英文念起來也差了十萬八千里
可是thomas不會拼字母只會唸發音,怕會不會是甚麼念起來跟hervest很像的字?

我問thomas:teacher還有說harvest甚麼事嗎?
字卡上有沒有圖案?有沒有農夫在收割還是收割機的圖?
他開心的要畫字卡上的圖給我看
先畫了好多好多的"枯草",然後一捆一捆的綁起來
真相大白...這個他口中的harvest就是我所認識的那個harvest...


問thomas要不要學這個字怎麼寫,於是他一個字一個字用很奇怪的筆順畫出了字母
(是左撇字的筆順嗎?他寫H跟A都是先畫右邊的筆劃再畫左邊,E的橫線也是從右畫到左)
寫到E的時候第一筆是寫一豎,第二筆寫了中間那一橫,就知道他寫反了!算了,就寫完它吧!
thomas:S怎麼寫?
原來S這個我以為很簡單寫的字他反而覺得難記不得它的樣子,所以找了一個S給他看,很認真的畫出來了

這下我深深了解到,字卡上的圖案真重要!
只是,在沒有中文翻譯的狀態下,他不知道還誤解了多少字的意思?哈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thomas除了E寫反以外
後來又說要寫另外一個Recycle還是甚麼的字
但是因為不確定他講的字是不是我所想的那個
所以只寫了一個R
但是才剛寫過R,這下子寫出來的卻是左右完全相反的字!
跟E發生了一樣的情況...
(在車子上方那個藍色的R)
2012-11-21 05.19.22  
這樣左右完全鏡射的字
是因為他還沒了解到字的左右方向也很重要的關係嗎?
還甚麼其他問題?
因為thomas把E左右寫反,並不是第一次發生!
但他所有英文字母都已經認得很久了
我有個很模糊的印象看過一小段影片,片中主角有閱讀的障礙,因為他識字上有個甚麼類似的困擾
但想不起來甚麼片名...
有人知道這問題還是那部片的片名嗎??

這問題我越想越在意..下次要請thomas多畫幾個字來看一下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omas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